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平台 >> 正文
教学平台8
发布时间:2016-06-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虚拟药房

中药与方剂模拟教学系统主要用于中医药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模拟实物药房和虚拟药房环境,进行中药学习和饮片鉴别、方剂学习和方剂训练,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可反复训练的中药房实习环境。该药房 由实物药房和计算机虚拟药房组成。实物药柜内实物药柜内可放置真实的药物,药柜可自动检测抽屉的拉开与关闭,计算机虚拟药房有与真实药柜匹配的药物、方剂的资料,满足多个学生同时进行中药学习和饮片鉴别、方剂学习和方剂训练的需求,并可由教师机控制进行网络考核。学生通过对实物药物的辨认以及配合药物资料共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三大系统

医院信息化系统

医疗卫生行业发展到今天基本实现了现代化办公。所有医生护士及工作人员,都要用HIS系统办公。学生就业上岗,必须要学习和培训HIS系统,不会操作则无法上岗。这是现代医学院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HIS系统仿真软件模拟了医院各功能区域标准操作流程,学校老师教学上必须给学生讲解。

   虚拟现实可视化系统

该系统有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协助搭建,系统包括数据处理系统,三维可视化系统,三维交互模块,图形计算系统,整个系统支持常用的三维数据,很好的模拟三维动态的效果,使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常用的设备信息,产品的信息等,从辅助教学和培训考核都有很好的效果。

  虚拟医学临床思维训练系统

    该系统由武汉泰乐奇公司研发,将虚拟教学、游戏两者深入结合,以医学毕业生、在岗医生胜任能力为指向,结合游戏通关、排行榜等激励机制,利用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特定的临床诊疗情境,通过计算机人机交互模拟各种医学临床诊疗过程,创造一种全新的学习培训模式。最终,该系统通过教学过程经验积累,教学资源共建,逐步形成中医学维基知识库,将使得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中医诊治知识得以沉淀、传承和有效利用。

 

 

 

上一条:教学平台7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中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 202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188号 邮编:430061 联系方式:027-6888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