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训中心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422日上午,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在湖北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挪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国南区总经理胡玲莉,挪度医疗中部三省总代理胡永争,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曹继刚,湖北中医药大学AHA培训中心第一批师资,AHA学员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湖北省中医院、体育健康学院、护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黄家湖医院、团委、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授牌仪式。

湖北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是湖北省首家中医药系统获得美国心脏协会(AHA)认证的培训中心,这标志着湖北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生命支持和急救技能培训能力得到国际相关权威组织的认可。

美国心脏协会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简称AHA,是国际学术影响较大、历史悠远,专注于心脏病与脑卒中研究领域,以及参与制订国际心脏疾病救治指南的权威组织。也是全球针对公众现场急救、互救等方面权威的培训机构。AHA旨在推广心肺复苏(CPR)技术在专业医疗救护人员与公众的普及。全球大约有80%以上的国家均使用其制定的急救指南和培训课程。至今,AHA已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超过2000家培训中心。

美国心脏协会(AHA).png

湖北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严格遵循AHA相关指南,经过数周的筹备和评审,场地、设备、导师资质等方面均通过AHA的系统审核和认证。

目前,实训中心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已有首批导师6人,均为三甲医院一线临床医学专家,可开展BLSBasic Life Support,基础生命支持)、ACLSAdvanced Cardiovascular Life Support,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等培训课程,已培训第一批 AHA学员(BLS)共54名。今后,中心将继续借助AHA平台,采用最新国际化标准和教学理念,打造高水平的急救教学团队,完善和规范培训体系,全面提高医务人员急救技能,同时也大力推广适合公众的“拯救心脏”-复苏/急救等系列课程,力争提高各界社会人士对心脏骤停患者的处理能力,最大程度地挽救患者生命!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中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 202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188号 邮编:430061 联系方式:027-68889070